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强分别会见俄罗斯总理、塔吉克斯坦总理、乌兹别克斯坦总理、吉尔吉斯斯坦总理

2017-12-02 07:38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当地时间12月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索契雷迪森会议中心会见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本报俄罗斯索契12月1日电(记者吴焰、白阳)当地时间12月1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索契雷迪森会议中心会见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

李克强表示,中俄高层交往密切,务实合作不断深化,成果惠及双方人民。前不久举行的两国总理第二十二次定期会晤达成许多新的重要合作共识。双方要深入对接发展战略,为中俄关系发展增添更多合作亮点。

李克强指出,在当前世界经济回暖、贸易回升的背景下,中俄双方要抓住机遇,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更好发挥互补优势,继续推进能源、投资、航空、航天等战略性大项目合作,进一步拓展科技创新领域合作,激活中小企业和地方合作潜力,密切人文交流,促进中俄务实合作提质升级。继续发挥上合组织的平台作用,为共同构建地区命运共同体、促进世界的开放包容发展与持久和平贡献智慧和力量。

梅德韦杰夫表示,俄中保持频繁高层交往,务实合作不断取得进展。这充分表明,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处于高水平。俄方高兴看到本次上合组织总理会晤取得积极成果。俄方愿同中方共同推动俄中关系发展。


当地时间11月30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索契下榻饭店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理拉苏尔佐达。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本报俄罗斯索契12月1日电(记者白阳、曲颂)当地时间11月30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索契下榻饭店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理拉苏尔佐达。

李克强表示,中塔是真诚互信的友好邻邦。今年适逢中塔建交25周年,我们对中塔关系的持续推进充满信心。中方愿将“一带一路”倡议同塔方发展战略更好对接,落实好有关产能合作项目,探讨交通基础设施等合作,助力塔工业化进程、地区互联互通和贸易便利化。中方愿同塔方开展现代化农业合作,提升合作质量,更好实现互利共赢。

拉苏尔佐达表示,塔中是好邻居、好伙伴,两国合作是全方位的。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发展对华关系都是塔外交政策的优先方向。塔方感谢中方对塔经济发展的支持,欢迎中方继续参与塔电力开发、天然气管道、交通设施等重要项目,推进地区互联互通建设,加快化工、冶金、建材等产能合作,扩大农产品加工和贸易合作。塔方愿为中国企业提供优惠政策支持。


当地时间11月30日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索契下榻饭店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理阿里波夫。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本报俄罗斯索契11月30日电(记者白阳、曲颂)当地时间11月30日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索契下榻饭店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理阿里波夫。

李克强表示,中乌是友好近邻,今年是中乌建交25周年。习近平主席同今年5月访华的米尔济约耶夫总统举行会晤,一致决定进一步深化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乌合作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双方要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推动中乌互联互通和产能合作项目稳步落地,为加强两国企业间合作创造良好条件,携手推进中乌友好与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实质性成果。中方愿同乌方进一步加强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沟通协调。

阿里波夫表示,中国是乌兹别克斯坦的重要合作伙伴。乌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加强交通设施、水电等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与合作全面发展。乌方高度赞赏中方对上海合作组织建设的积极作用,愿加强两国在上合组织框架内合作。


当地时间12月1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索契下榻饭店会见吉尔吉斯斯坦总理伊萨科夫。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本报俄罗斯索契12月1日电(记者白阳、曲颂)当地时间12月1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索契下榻饭店会见吉尔吉斯斯坦总理伊萨科夫。

李克强表示,中吉是友好邻邦和战略伙伴。双方视对方的发展为彼此的机遇。中方将一如既往支持吉方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保持高层交往,共同努力推动中吉关系与合作持续向前发展。希望双方继续遵循市场化原则,加快推进有关跨境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共同促进地区互联互通,便利跨境贸易与货物运输。中方愿继续同吉方加强经贸、农业、能源等合作,共同为两国人员往来创造便利条件。

伊萨科夫表示,中国是吉尔吉斯斯坦的可靠战略合作伙伴,两国务实合作势头良好,稳步推进。吉方感谢中方对吉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愿同中方保持高层往来,加强交通基础设施、能源、农业、金融、电子政务等领域合作,全力推动吉中关系向前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