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打造西部商标和知识产权服务集聚地

2017-12-02 08:19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日,位于江北嘴的重庆商标审查协作中心揭牌。业界人士表示,这将大大提升重庆企业商标申报和注册效率,推动更多重庆品牌走向世界,并有望围绕该中心形成商标和知识产权服务业的产业集聚,从而增强重庆的区域经济辐射力。

据了解,目前商标审批的权限在国家工商总局,企业需要通过线上提出申报,或者委托代理服务机构进行线上申报。目前,重庆企业每年提出的商标申报量,在5万件左右。不过,线上申报的前提,是作为商标载体的商品和服务项目,已经被列入了国家商品目录。未列入者,需要赴工商总局相关办事机构当面查验商品或接受询问,再申报。随着重庆以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越来越多的创新商品和服务项目问世。后者此前并未列入目录,导致不少重庆企业或代理机构,需要远赴北京申报,费时费力。

刚刚成立的重庆商标审查协作中心,破解了上述难题。它是工商总局受理商标事务的全国第四个专业机构。有创新商品或服务项目的企业,可到该中心现场提出申报,并接受查验或询问,节省时间和差旅费用。(记者 吴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