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成效显著

2017-12-02 08:37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继续参加的职工每人120元;新参加职工每人150元

●补助起点从500元提高至800元

记者昨日从省总工会获悉,第十四期云南省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将于本月内组织开展,2018年3月1日启动补助审批工作。

云南省职工医疗互助活动从2004年开展以来,参加活动的职工从每期180万人增加到320万人,累计参加职工达3450万人次;活动累计补助参互患病住院职工388万多人次,支付补助金23.8亿多元,有效缓解了职工因病致困的问题,成为党政重视支持、社会影响广泛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品牌工程。多年来,省总工会坚持互助金专款专用,每一期互助金的收支情况都经过相关部门严格审计并在《云南日报》上如实公告审计结果,全省各级办事机构的工作运行费用均由本级工会承担。

近年来,由于职工医疗费用上涨、退休职工增长较快等原因,互助金补助人次和补助金额快速增长,而互助金缴费标准连续7年维持不变,实现收支平衡已面临严峻挑战。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并由专家团队精算测算,省总工会、职工医疗互助活动管委会决定对活动方案作出适当调整。第十四期互助金缴费标准为继续参加的职工每人120元,新参加职工每人150元;补助起点从500元提高至800元。补助分段比例和其他办法不变。(记者 张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