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2017年全省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招商引资暨产业扶贫项目签约1414亿元

2017-12-02 08:45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日,2017年贵州省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招商引资暨产业扶贫项目签约大会在贵阳召开,共达成合作项目771个,签约金额1414亿元,其中66个贫困县达成签约项目483个847.5亿元,分别占全省签约项目个数和签约金额的63%、60%。

此次活动由省政府主办,省农委、省投资促进局承办。签约项目涉及蔬菜、茶叶、精品水果、中药材等农产品的生产加工,以及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现代物流等领域,都是我省重点支持发展的大产业,也是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好产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和广阔的市场空间。

发展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贵州优势独具。近年来,我省立足于生态和区位优势,依托交通的改善,以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为抓手,大力提升农业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水平,茶叶、辣椒、火龙果、刺梨、薏苡等多个产业规模均居全国前列。2016年,全省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认定面积2223万亩,无公害农产品认证产品1232个,绿色食品认证产品66个。

目前,全省建设省级农业示范园区431个,市、县、乡级609个,基本形成县县有平台,乡乡有园区的发展格局。2016年园区入驻企业4142家,合作社4660个,带动从业农民502万人,建设高标准生产基地1335万亩,实现综合产值1976亿元。农业园区已成为我省现代农业产业集群、要素集聚、科技集成、开放合作、示范带动的平台。

会上,安顺市、毕节市、铜仁市、黔南州分别作招商引资项目推介,签约企业代表和在黔投资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并举行了现场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记者 赵勇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