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启动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2017-12-02 09:19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日上午,由省文明办、省公安厅交管局、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共同主办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杭州举行。这是第6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为“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

据统计,截至2016年年底,我省机动车驾驶人达1814万人,列全国第6位,其中新增驾驶人182万人,比上年增长11.2%。今年我省道路交通事故稳中有降,但总量仍较大,并且80%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因交通违法导致,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要从源头抓起。

活动当天还启动了“文明交通进驾校”活动。该活动将在全省824家驾校通过建立一个教育基地、播放一部警示片、组织一次志愿服务、举行一场宣誓仪式等形式,把驾驶培训和立德树人结合起来,全面提升驾驶人素质,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守法自律意识、路权规则意识和文明礼让意识。(见习记者 王璐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