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2020年绿色有机农产品种植面积超200万亩

2017-12-02 11: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12月2日电(记者 马晓媛)山西省近日下发《关于加快有机旱作农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把旱作有机农业作为该省农业发展方向,力争到2020年全省绿色有机农产品种植面积达200万亩以上。

山西长期以来面对山多地少、土瘠水乏的自然环境,探索出系统的有机旱作农业技术,培育出谷子、糜黍、红枣、核桃等众多特色产品。随着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加速转型,山西农业发展方式也亟待创新升级。

为此,山西省提出,加快发展有机旱作农业,是山西农业发展的唯一路径和正确方向。该省将从耕地质量提升、农水集约增效、旱作良种攻关、农技集成创新、农机配套融合和绿色循环发展等六个方面统筹推进有机旱作农业发展。

山西省明确,到2020年,初步建立起具有山西特色的有机旱作技术体系,抗旱节水良种普及率达到90%,绿色有机农产品种植面积年均增幅30%以上,绿色有机农产品种植面积达到200万亩以上。

此次出台的意见指出,山西将按照“一年起步、三年初见成效、五年基本建成”的思路,大力开展典型创建。选择旱作农业基础好、特色产业优势突出的县开展有机旱作农业示范县整建制创建,支持基础好、有特色的市率先推进。

据了解,近期山西省将集中力量打造以长治为代表的有机旱作农业示范区,大力推广有机旱作技术,着力培育以太行小米为标志的有机作物,精心打造一批封闭式示范区。

业内人士表示,山西此举立足自身资源禀赋,有利于破除该省农业发展制约瓶颈,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同时也有利于遏制农业面源污染和生态退化,保障食物安全、资源安全和生态安全,推动农村绿色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