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10月为劳动者追讨欠薪逾200亿元

2017-12-03 09:12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邱小平12月1日表示,我国推动治欠保支工作不断取得成效,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进一步得到有效遏制。今年1月至10月,全国各级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共查处工资类违法案件11.6万件,为劳动者追发工资等待遇206.6亿元,涉及劳动者249.1万名,同比分别下降37.5%、27.7%、16.1%。

为确保2018年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会同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部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近日联合下发通知,决定从今天起到2018年春节前,以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行业为重点,在全国组织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专项检查期间将定期公布依法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典型违法案件,适时曝光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对欠薪违法犯罪行为形成有力震慑。(记者 韩秉志)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