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互联网+”推动信息通信基础设施
进一步健全

2017-12-03 09:41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互联网+”推动信息通信基础设施进一步健全
本市光纤入户数已达304.8万户
占宽带用户总数93.7% 50兆及以上速率用户数占81.6%

今年以来,本市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融合发展,把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作为主线,同步实施数字化制造普及、智能化制造示范。

本市加快推动通信事业发展,信息通信基础设施进一步健全。今年以来,本市建立了推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协调机制,该协调机制由市政府分管领导牵头、20多个部门、16个区政府、4家电信企业组成,将责任落到实处,多方合力共同推动。成立了由市委宣传部、工信委、通信局、环保局、天津铁塔、电信、移动、联通等单位组成的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宣传工作协调组,负责统筹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组织各电信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宣传活动,普及电磁辐射知识,消除群众对辐射问题的顾虑,营造有利于基站等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良好氛围。截至9月底,2017年政府协助选址新建的2046个基站在建或完成建设1767个,任务完成率达86.4%。截至目前,本市互联网城市出口带宽达到1.72万G,4G基站总数3.12万个;光纤接入用户数304.8万户,占宽带用户比重93.7%,位居全国第一;50Mbps及以上接入速率的宽带用户数占比81.6%,位居全国第四。

本市智能制造水平进一步提升。今年以来,本市开展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推动工业云平台建设应用,打造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截至目前,全市重点企业信息技术综合集成应用达到53.1%,重点企业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76.3%,关键工序数控化率54.1%,工业电子商务普及率71.8%。智能制造专项达到10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1项。

服务型制造模式进一步推广。今年以来,本市开展创新设计、定制化服务、供应链管理等服务型制造行动,全面推进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变,国家首批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1家,国家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平台1个,全国首批服务型制造示范项目5个。(记者 吴巧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