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湖北交通安全白皮书发布

2017-12-03 10:13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日,省公安交管局发布年度交通安全白皮书显示:1月1日至11月20日,我省新增机动车驾驶员132.4万人,机动车驾驶员保有量达到1545.6万余人;新注册汽车102.4万辆,全省机动车保有量达到1119.9万余辆。

据统计,武汉市机动车驾驶员增长人数最多,襄阳、宜昌、荆州、恩施位列其后;按增长率排名,襄阳、恩施、武汉、宜昌、荆州排在前五位。

截至11月20日,全省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数、伤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8.23%、9.73%、15.58%;其中交通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数、伤人数同比下降17.88%、11.96%、19.53%。在我省,最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十大违法行为是:未按规定让行、违法会车、无证驾驶、未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和违法变更车道等;最易导致死亡事故的十大违法行为是:违法会车、无证驾驶、未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疲劳驾驶、逆行等高危违法行为。

今年以来,交警集中力量,严查严管。截至11月20日,全省共查处酒驾5.03万起、醉驾6239起、毒驾367起、超速181万起,其中超速70%以上违法行为1.05万起,未礼让斑马线的违法总数24.65万起。陈学军、高勇刚、马洪军等245名驾驶员被终生禁驾。

湖北交警倡议广大司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同时重申,将继续严格加强路面查缉,加大车辆交通违法查处力度,督促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记者黄璐、通讯员李文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