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编织“绿色增收网”助力精准脱贫

2017-12-03 11:01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区编织“绿色增收网”助力精准脱贫
今年投入造林、管护等林业资金达10.3亿元

记者日前从自治区林业厅获悉,我区通过退耕还林直补、精准造林增收、生态护林员扶贫到户、林业特色产业助推等措施,为9个贫困县脱贫攻坚织就了一张“绿色增收网”。今年以来,投入造林、管护等林业资金10.3亿元,占全区林业投资的57.2%,贫困县农民来自林业管护等方面的资金人均达526元。

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启动后,我区重点在脱贫攻坚任务重、贫困人口多的宁南山区和沙区落实退耕还林任务34万亩。今年,我区兑现了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政策补助资金2.5亿元,使退耕还林农民从中受益。我区启动实施了“六盘山400毫米降水线造林绿化工程”,规划4年投资20.55亿元,完成造林260万亩,可为六盘山片区5个贫困县百万农民带来近20亿元收入。这项工程共使用建档立卡贫困户苗木1219.6万株,给贫困户带来苗木销售收入4221万元;贫困户劳动力参与造林6.2万人次,劳务收入3240万元。

我区在2016年已落实生态护林员6000名的基础上,今年又争取国家林业局新增生态护林员1500名,全部安排在贫困县(区)。这一项目使每名生态护林员人均一年获得管护补助1万元,可带动近3万贫困人口脱贫。今年,我区在贫困县区新建枸杞标准化基地2.25万亩,指导发展林下种植123万亩,新增苹果、红枣等特色经济林5.1万亩。仅林下经济一项,就为当地农民带来5.07亿元收入。(记者 吴宏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