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前10月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近5成

2017-12-04 07:31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1-10月,全省外商投资合同外资达44.9亿美元,同比增长48.6%;实际到位外资71.6亿美元,同比增长6.3%;纳入商务部统计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47.8%,增速居全国第四。这是记者近日从省商务厅《四川省外商投资企业发展报告(2017)》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就增速来看,1-10月,我省新设外商投资企业435家,同比增长65.4%,新设企业增速为近五年最快。预计全年新设外商投资企业将超500家,达单年历史新高。新设重大项目支撑作用明显,新设投资总额1000万美元以上企业68家,合同外资28.5亿美元,今年合同外资总量将达五年来新高。外商投资企业增资扩股项目108个,增资合同外资24.1亿美元,同比增长239.4%,直接拉动全省合同外资增长。

就结构来看,1-10月,制造业到位外资6.4亿美元,同比增长175.9%,占全省到位外资的45.4%;信息传输,科教文卫、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等领域新设外商投资企业同比增长2.5倍以上;物流、金融、居民服务等服务业到位外资增长50%以上。(记者 敬松)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