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自贸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

2017-12-04 11: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12月4日电(记者邓中豪)记者从天津自贸试验区管委会了解到,天津市日前已在自贸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共涉及92项行政许可事项。

“证照分离”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证”是指相关行业主管部门颁发的生产经营许可证,“照”是指市场监管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证照分离”是指除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生态安全和公众健康等重大公共利益之外,把能分离的许可类的“证”分别予以取消或改为备案、告知承诺等管理方式,对暂不能取消也不适合采取告知承诺制的行政许可事项,提高审批的透明度和可预期性,破解“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等问题。

天津自贸试验区管委会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共涉及92项具体事项。比如全面实行告知承诺制的改革事项中包括了“电影放映单位设立”事项。改革前在自贸试验区里开设电影院,要获得“电影放映单位设立”事项审批,须提交规定的全部材料后,大约1个月左右才能通过审批,拿到许可证;改革后,只要先递交规定的部分材料,签署告知承诺书就可以先拿证,然后限期补齐剩余材料即可。在发证2个月内,监管部门会派人现场巡查,如不达标将要求电影院整改,若整改再不达标将撤销行政许可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