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为5.25万名特困低保老人购买意外伤害综合保险

2017-12-04 15:4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口12月4日电(记者 刘邓)记者从海南省民政厅获悉,海南日前已全部完成为5.25万名特困低保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综合保险工作。

承保方案明确,保险责任为意外伤害身故险3万元,意外残疾保障险1万元,意外住院定额津贴30元/天,意外住院护理补贴25元/天,骨折补贴200元。并根据老年人的特殊情况,将交通事故、溺水、火灾、中毒、高空摔落(落差范围2米以上)、雨雪天因路面原因滑到、居家意外等纳入特别事项及责任范围。

据了解,今年初,海南省政府将为全省5.25万名60岁以上特困老年人、65岁以上的低保家庭老年人购买老年人意外伤害综合保险,列入海南省政府年度为民办实事事项。海南省投入财政资金约105万元,由海南省老龄办负责政府采购招标工作,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公司中标并具体纳保。

海南省老龄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综合保险,是建立健全养老保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增强老年人特别是贫困老年人抵制意外伤害风险能力的务实之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