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信部将推动政务应用关键信息技术研发

2017-12-05 10: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5日电(记者 张辛欣)记者5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将围绕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面向政务应用的信息技术研发、应用、标准等创新,面向不同应用场景制定智能化方案,提升电子政务应用产业支撑能力。

近年来,我国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人脸识别、语音搜索等新技术应用移动政务领域,提高了办事效率,重构了政务服务体验。

近日由中山大学发布的《移动政务服务报告(2017)—— 创新与挑战》显示,过去一年,全国70个大中城市共计提供514个政务APP。全国有364个城市、县域通过支付宝为居民提供政务服务,服务种类共计100项,同比提升78.6%。

以“刷脸”技术为例,报告显示,目前全国已有超过40个城市开通“刷脸政务”,覆盖服务类别包括查询公积金、缴纳交通罚单、申报个税等。

工信部表示,“互联网+政务服务”将在连接的基础上实现更大范围的开放合作,精准供给,提升数字服务能力,助推政务服务从“网端”走向“云端”。

工信部将支持信息技术服务企业和行业应用企业深入合作,完善技术标准体系,同时健全“互联网+政务服务”安全保障体系,提高安全防护能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