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建立全省统一的补充耕地指标公开交易市场

2017-12-05 13: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口12月5日电(记者 刘邓)海南日前出台文件要求,建立全省统一的补充耕地指标公开交易市场,制定市场交易规则,规范市场交易程序,确保补充耕地指标有序交易。

海南将通过建立公开高效的耕地占补平衡市场调节机制,建立全省统一的补充耕地指标公开交易市场,规范市县之间的调剂,并完善价格形成机制,综合考虑补充耕地成本、资源保护补偿和管护费用等因素,制定调剂指导价格。

同时建立并完善“全省一盘棋”的耕地占补平衡统筹管理机制,统筹省级财政资金,实施省级耕地开垦项目,对市县组织实施的耕地开垦和提质改造项目新增的耕地指标,按2:8比例分配,分别纳入省级、项目所在市县耕地指标储备库。省级园区飞地项目涉及占用耕地的,经飞入地与飞出地市县政府协商一致,允许由飞出地市县政府落实补充耕地义务。

此外,《意见》要求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作用,完善多元投资机制,鼓励采取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及其他利用社会资本方式,引导企业、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根据土地整治规划投资或参与土地整治项目,多渠道落实补充耕地任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