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质检系统“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在京举行

2017-12-05 14:26 来源: 质检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4日,质检总局在京举办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新时代法治质检建设”为题的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出席活动并致辞,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彭森,质检总局副局长秦宜智,司法部副部长、政治部主任王双全出席活动。

支树平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确定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质检总局历来十分重视法治建设,“三个质检”建设首要的就是法治质检建设。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系统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了法治质检建设力度,为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支树平强调,当前,质检系统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法治质检建设必须围绕新时代特征,紧扣依法治国总目标,以完善质检法治体系为着力点,努力实现新的更大作为。科学立法要有新作为,进一步突出立法的战略性地位,为建设质量强国提供制度保障。法治实施要有新作为,以更新的理念、更优的流程、更严的手段,提高监管有效性,提升各项工作的法治化水平。法治监督要有新作为,强化政务公开,营造社会监督氛围。法治保障要有新作为,进一步增强工作合力,形成总局党组统一领导、部门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法治工作格局。

支树平强调,唯奉法者强,唯明法者进。站在新时代新起点,全系统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同心共筑法治质检的磅礴力量,彰显新时代刚正廉明的依法行政形象,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题活动上还举办了质检法治微动漫、微视频优秀作品的展播评比和颁奖仪式,质检法治学习测试平台启动仪式也同期启动。

全国人大、国务院法制办、司法部相关部门领导,国家认监委、国家标准委,总局各司局、各直属挂靠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地质检两局和优秀作品创作团队代表等参加活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