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省将安排2.1亿元支持深度贫困县
发展“一县一业”

2017-12-05 15: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12月5日电(记者 潘德鑫)贵州省计划明年安排2.1亿元支持14个深度贫困县培育壮大“一县一业”,并在2019年、2020年根据各县产业发展情况有重点地加大支持力度。

根据贵州省发改委近日出台的《关于支持14个深度贫困县“一县一业”产业扶贫的意见》,贵州省将按照“上规模、强龙头、创品牌、带农户”的总体要求,支持每个深度贫困县发展一个比较优势突出、市场占有率高、增收潜力大、贫困农户参与度高和带动脱贫效果好的特色主体产业。

意见明确,贵州将通过完善“产业链、价值链、利益链”,做大做强“一县一业”,培育壮大一批市场潜力大、区域特色明显、附加值高的主导产品,建立龙头企业、合作社和农民利益联结机制,不断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辐射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致富。

2018年安排的2.1亿元补助资金将主要支持“一县一业”产业发展所需的路、水、渠、灌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农产品的精深加工、农产品流通服务设施等 “一县一业”发展所需的服务设施建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