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总局副局长:统一思想 明确目标 努力开创商标审查工作新局面

2017-12-05 16:34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刘俊臣在2017年度商标审查工作会议上指出
统一思想 明确目标 努力开创商标审查工作新局面

11月30日,2017年度商标审查工作会议在重庆召开。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俊臣出席会议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要求,根据张茅局长在考察商标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2018年年底前完成将商标审查周期由8个月缩短至6个月的目标任务。

刘俊臣指出,自2016年以来,工商总局大力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并取得显著成效,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与肯定。但也要看到,商标改革工作与企业创新创业的需求相比,还存在差距。

刘俊臣强调,要认真吃透《工商总局关于深化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切实提高商标注册效率的意见》精神,努力改革商标审查体制机制,优化审查流程,提高审查效率,强化技术支撑,不断提升商标审查智能化水平,确保完成改革目标任务。要推动法律修改,为便利化改革以及大力发展品牌经济奠定更加坚实的法治基础。

刘俊臣指出,张茅局长考察商标工作时强调,要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依靠科技进步提升工作效率,依靠加强管理提升工作效率,要更好地发挥地方商标机构作用。根据这几点要求,完成2018年的改革目标任务,必须明确分工、细化责任、形成合力。商标局要切实履行指导者和管理者的责任,加强制度建设,理顺工作机制。工商总局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和京外商标审查协作中心要加强审查能力建设,建立完善培训制度、业务会商制度、内部审查工作规程和廉政风险防范机制等。京外商标审查协作中心所在地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是落实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意见的重要参与者与保障者,要切实承担起属地管理的责任,保证京外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平稳交接。

上海市、广东省、重庆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属地商标审查协作中心管理情况,工商总局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和广州、上海商标审查协作中心汇报了各自商标审查工作情况,商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商标审查工作总体情况。(李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