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庆阳市原副市长王谦严重违纪被“双开”

2017-12-05 21: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12月5日电(记者 王博)记者5日从甘肃省纪委获悉,甘肃省庆阳市原副市长王谦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日前,经甘肃省委同意,省纪委对庆阳市原副市长王谦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经查,王谦在任环县县长、县委书记和庆阳市副市长期间,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国家扶贫政策消极应对,转移、隐匿违纪违法所得,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参与公款吃喝;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务影响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为他人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反规定从事营利活动;违反工作纪律,干预、插手建设工程项目等市场经济活动;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所送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甘肃省纪委通报称,王谦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价值观念扭曲,私欲膨胀,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尤其是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造成恶劣影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甘肃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甘肃省委、省政府批准,决定给予王谦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