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增至4个

2017-12-06 08:41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4日,记者从自治区科技厅获悉,石嘴山、固原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分别通过科技部验收。这是继银川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和吴忠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后,我区在科技园区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成果。自此,我区通过国家验收的农业科技园区总数达到4个。

石嘴山、固原这两个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是2013年获批建设的第五批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石嘴山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以发展现代种业为特色,在瓜菜种子“育繁推”、肉羊新品种培育、县域改革与科技创新联动等方面优势明显。目前,已建成核心区3.97万亩、示范区31.04万亩、辐射区133.12万亩,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5.17%,实施国家、自治区各类科技计划项目78项。园区围绕主导产业集聚企业,带动全市龙头企业发展到了95家,2016年农业总产值达26.07亿元,推动农业全产业链条增值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农民收入显著提高。

固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在科技精准扶贫产业发展与大六盘山生态建设融合方面形成了独特发展优势。园区已建成核心区2.12万亩、示范区33万亩、辐射区140万亩。园区实施各类科技项目65项,其中国家级项目7项;推广新技术26项,获得发明专利7项;创办46家农业中小科技型企业,组建合作经济组织和专业协会61家,区域特色产业带动群众脱贫效果明显。

近年来,我区5个地级市先后获批建设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成为目前全国唯一省域获批建设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全覆盖的省区。各园区有效发挥创新资源集聚效应,带动先进技术开发与示范、科技企业孵化和创新平台培育等一系列创新支撑产业转型发展,成为我区农业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载体。(记者 马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