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深度贫困地区人社扶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2017-12-06 09:00 来源: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4日,人社部召开深度贫困地区人社扶贫攻坚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认识,交流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进一步研究推动深度贫困地区人社扶贫攻坚工作。人社部副部长邱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邱小平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高度重视深度贫困地区人社扶贫攻坚工作。要深刻认识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严肃性和艰巨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把人社扶贫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摆到极端重要的位置,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为如期实现脱贫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邱小平指出,要下好“绣花”功夫,扎实推进深度贫困地区人社扶贫攻坚工作。一是要聚焦重点,集中力量解决重点问题,统筹推进其他各项人社扶贫工作。二是要摸清底数,着力解决底数不清、情况不明、目标不准、措施不对路等问题。三是要精准施策,深度贫困地区人社部门要在精准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创新思路和方法,针对贫困人口的实际情况,分类施策、对症下药,做到扶持措施精准到村、精准到户、精准到人。四是要加大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就业补助等专项资金向深度贫困地区转移支付力度,在就业培训、人事人才等工作和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继续体现向深度贫困地区的政策倾斜。

邱小平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深度贫困地区人社扶贫攻坚工作不断取得实效。要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实施方案,狠抓跟踪督导。(赵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