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进境粮食指定口岸获批

2017-12-06 09:49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重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12月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称,近日,重庆港寸滩港区查验点进境粮食指定口岸获得国家质检总局的批复。这是重庆继获得进境肉类、水果、冰鲜水产品、食用水生动物指定口岸后,口岸功能的再一次扩展完善。该查验点是长江上游唯一的进境粮食指定口岸,也是中国西部地区内陆唯一的进境粮食水运指定口岸。

据介绍,近年来,随着重庆经济社会的发展和西部地区饲料、油脂、酿酒加工业的快速发展,本地产粮已远不能满足生产加工的需要,需大量从外地调入或国外进口。由于之前重庆没有进境粮食指定口岸,大量进境粮食只能经江苏南通、南京等口岸入境,然后通过换船减载等方式转运到重庆,再进入重庆以及周边的企业,流通周期较长、成本较高。

据调查和测算,重庆每年执行后续监管(沿海口岸清关后转运至重庆企业使用)进口粮食约50万吨(涉及品种为美国、巴西、加拿大进口大豆,美国进口高粱,澳大利亚进口大麦,加拿大进口小麦,乌克兰进口玉米等),从重庆中转到四川的进口粮食约100万吨,预计重庆口岸全年进口粮食总量在200万吨。

业界人士认为,进境粮食指定口岸获批,将进一步优化重庆口岸资源配置,提升重庆水运口岸的综合实力。凭借该口岸,重庆搭建起海江公铁联运的粮食物流链条,同时辐射带动云贵川等地区,对降低进境粮食的物流成本,促进重庆食品加工、粮食储运、饲料生产、畜牧养殖等产业发展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将进一步推动重庆国际贸易物流产业的发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