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开展岁末年初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2017-12-06 10:01 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日,四川省安全监管局印发《非煤矿山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决定从即日起至2018年3月底,全面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以确保年终岁尾、元旦、春节和“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

此次行动覆盖全省所有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露天矿山、排土场、尾矿库、石油天然气开采企业、地质勘探坑探工程项目,抓住冬季易引发矿山坍塌、火灾、爆炸事故和因风流紊乱、冰冻等引起事故的关键环节,重点整治非煤矿山企业的违法违规建设和生产行为,全面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重大风险防范措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治理、停产停建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以及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推进情况。

整治行动分宣传发动、排查整治、巩固提高三个阶段,采取企业自查自改、县级以上安全监管部门检查督查方式进行,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实行“零容忍”,坚持有违必罚和严处重罚。对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和重大事故隐患的矿山,逗硬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等执法措施。对重大事故隐患和典型违法违规行为集中曝光,并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对隐患整改不到位或因工作不力导致事故发生的,一律加重事故处罚,并倒查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