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提前完成灾后重建工作 两千余户受灾群众可温暖过冬

2017-12-06 11: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12月6日电(记者 鲍晓菁)记者6日从安徽省民政厅获悉,2017年安徽发生洪涝、风雹、雪灾、干旱等自然灾害22起,到11月28日,安徽已提前完成3823间因灾倒损群众住房恢复重建工作,2035户受灾群众可入住新家、温暖过冬。

安徽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安徽累计受灾人口345.8万人次,因灾死亡7人,紧急转移安置2万人次,农作物受灾面积397.8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1亿元。为确保受灾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节,安徽省民政厅等部门和各级党委、政府把因灾倒损群众住房重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政府“一把手”负总责、发展改革、财政、住房和城乡建设、国土资源、水利、金融机构等部门各司其职,同心协力做好因灾倒损房屋恢复重建的组织实施工作。

安徽省安排500万元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用于重建工作,各地还通过“政府补一点、自己筹一点”相结合的方式,筹措资金,进行灾后重建。

为严把重建户房屋的质量关,安徽健全巡回督查机制,对重建情况进行逐户逐人走访、核实。村干部对重建对象每天走访不少于1次,乡干部对重建对象每周走访不少于1次,县级民政部门对本地重建对象每月不少于1次。安徽省民政厅还派出工作组,对今年的重建户实行督查户户到、全覆盖、无死角,并且按照“竣工一户、验收一户、入住一户”的要求,及时组织开展重建验收工作,做到“地基牢固、结构安全、墙体稳定、整洁明亮、居住适宜”“通路、通电、通水”,力保让受灾群众住得放心、舒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