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首次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2017-12-06 13: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12月6日电(记者 汪奥娜)安徽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领导小组办公室5日发布省级黄色预警。经预测,12月5日晚至12月8日上午,安徽除黄山外的所有城市可能出现持续重污染天气。这是该省首次发布重污染天气省级黄色预警。

到12月4日18时,安徽已有淮北、蚌埠、亳州、淮南、阜阳、合肥、铜陵、安庆、池州9个城市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当前,安徽省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安徽环境空气质量较2016年同期呈下降趋势,部分市PM10平均浓度、PM2.5平均浓度同比不降反升。

11月,两场大范围雾霾席卷江淮。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安徽将冬季治霾与环保督察整改相结合,采取工地停工、限产停产、驻点督查等“超常规举措”,聚力将雾霾影响降到最低。

相关部门建议市民做好健康防护措施,儿童、老年人和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等易感人群应当留在室内,减少户外活动;一般人群应减少户外活动,户外活动应当采取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