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首批三家“海智计划”工作站成立 搭建引进海外人才智力平台

2017-12-06 15: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口12月6日电(记者 刘邓)记者从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获悉,三亚中科遥感研究所“海外智力为国服务行动计划”(简称“海智计划”)工作站5日揭牌成立。此前海南大学和三亚市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海智计划”工作站已于11月底获批和挂牌。

据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林峰介绍,海南自去年开始在全省开展省级“海智计划”工作站创建工作,经过评审公示,2017年确定在三亚中科遥感研究所、海南大学、三亚市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三家单位,分别建设海南省“海智计划”工作站。

据介绍,这些工作站成立后,将充分利用海南有关单位联系海外科技团体和海外科技工作者的资源优势,发挥人才和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搭建海外人才智力引进、国际学术交流、技术引进和创新、项目合作以及决策咨询的平台,更好地为海南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国际旅游岛建设服务。

为贯彻实施人才强国战略,鼓励海外科技工作者以多种方式为国服务,中国科协自2003年底发起“海外智力为国服务行动计划”,目前已经与近百家海外团体建立密切联系,建立了50多个海智工作基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