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54个试点贫困县整合涉农资金187亿元

2017-12-07 08:37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日前从自治区财政厅获悉,今年全区54个试点贫困县共整合各级涉农资金187.4亿元,其中支持农村基础设施建设88.2亿元,支持产业发展39.3亿元,支持危房改造、雨露计划、环境整治等扶贫相关项目59.9亿元,推动补齐农村发展短板,有力支持了脱贫攻坚事业。

开展涉农资金整合,目的在于优化资金供给方式,改“撒胡椒面”为“打组合拳”,保障贫困县集中财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整合资金的核心在于如何做好“放管服”。对此,自治区层面实行“管总量不管结构、管任务不管项目、管监督不管实施”,有效疏通渠道、引水开源。

一是下放资金使用权限,2017年广西43项整合资金全部采取切块方式下达,不指定具体项目和用途,将资金安排、项目审批等权限全部下放到试点贫困县,赋予基层更大的灵活度和自主权;二是加大倾斜支持力度,保证分配到试点贫困县的资金增幅不低于该项资金的平均增幅,进一步增强了贫困县的财政保障能力,截至10月底,43项整合资金中分配给54个试点贫困县的资金达187亿元;三是协调区直部门调整优化相关专项规划,修订完善各项制度,目前区直相关部门已修订7项涉农资金管理办法,出台11项支持开展统筹整合工作的指导意见,覆盖自治区本级全部23项涉农整合资金,全面取消限制性规定,为整合工作扫清了制度障碍。(记者/周红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