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文化部召开会议推动文化产业发展

2017-12-07 10:10 来源: 文化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4日至5日,文化部推进文化产业园区建设和企业发展工作会议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副省长向力力出席会议并致辞,文化部副部长张旭主持会议并部署2018年文化产业工作。

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十八大以来文化产业发展成就,明确新时代文化产业发展思路,并对推进文化产业园区建设和企业发展进行专题部署。

雒树刚指出,十九大将文化的定位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作出了新的部署,为新时代文化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指南和行动纲领。新时代文化产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遵循把握正确发展导向、完善和落实文化经济政策、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注重发挥创新的引领作用、促进与相关领域深度融合、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扩大和引导文化消费、推进开放发展与合作共赢8个方面的思路,并以推进文化产业园区建设和企业发展为重要抓手,促进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推动文化产业在新时代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迈上新台阶。

雒树刚要求,全国文化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贯彻落实,提升管理服务,扎实推动文化产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张旭对完善文化经济政策、优化文化产业结构布局、发展壮大市场主体、发挥试点示范带动作用、加强文化产业基础建设5个方面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各地文化部门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做好工作谋划安排,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为新时代文化产业工作起好步、开好头。

会议还对第一批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工作进行布置。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好新时代文化产业工作及推进文化产业园区建设、企业发展等进行了交流发言、专题研讨。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厅(局)相关负责人,部分专家学者,文化产业园区、文化企业和金融机构的代表参加会议。(记者曲晓燕 张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