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在黔建筑企业每年将至少吸纳3万贫困劳动力就业

2017-12-07 14: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12月7日电(记者 潘德鑫)贵州省住建厅、人社厅近日联合下发方案明确,注册在贵州的建筑企业和在贵州有经营项目的省外入黔建筑企业原则上每年要吸纳不少于3万人的贫困劳动力就业。

根据两部门下发的《关于促进建筑业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助推贫困县摘帽、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攻坚行动方案》,贵州省总承包特级企业每年至少要吸纳深度贫困地区贫困劳动力50人以上,总承包一级企业为20人以上,总承包二级企业为10人以上,其他建筑企业5人以上,每年吸纳总量不少于3万人。

《行动方案》要求,在贵州省参与重点项目建设的建筑企业要在项目所在地及时发布劳务人员岗位需求信息,带动和吸引农村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在黔建筑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情况将作为企业参与骨干企业评选的重要参考内容。

此外,住建主管部门对于贵州省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工作作出贡献的建筑业企业,将在企业资质升级、增项等行政许可事项给予绿色通道办理,在评先评优、试点示范申报等事项中给予优先,在招投标方面给予信用加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