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口探索推行学校食堂投保 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

2017-12-07 14: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口12月7日电(记者 涂超华 郑扬子)记者从海口市政府获悉,这个市目前正在推动学校幼儿园食堂投保食品安全责任险,以探索建立学校、保险公司参与的风险防控机制,不断加强校园食品安全风险管控。

因就餐人数多、食品流通频繁等情况,学校食堂是食品安全“重地”,且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件,赔偿问题也是主要难点。而在食堂投保后,保险公司将参与到食堂食品安全的风险查勘和管控,并为可能的食品安全事故承担赔偿责任,为受害者建立补偿机制。

目前,此项工作已在海口市龙华区全面推开,已有120家确认投保,其中93家已签订合同投缴保费,保额达6165万元,另有27家食堂也正在加紧签订合同中。

据介绍,海口市将以此探索和建立符合市场经济规律的餐饮食品安全保障监管体系,加固学生幼儿“舌尖上的安全”防火墙。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