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2018年起公办幼儿园实行按生拨款

2017-12-07 14: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12月7日电(记者 刘金辉)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为解决学前教育财政投入不足的问题,明年起,河南省向公办幼儿园安排财政拨款的依据将由教师编制改为幼儿园招收幼儿数量。

据介绍,河南省辖市、县级及以下公办幼儿园年生均财政拨款基准定额分别为5000元、3000元,残疾幼儿为1万元,所需资金由同级财政承担。生均财政拨款不含保教费等收费收入以及幼儿园事业收入、其他收入等。

同时,河南省将按照每生每年不低于200元的标准设立奖补资金,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改善办园条件和提高保教质量;鼓励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积极扩充资源,每新增1个标准班按照市辖区不低于7万元、县(市)及以下地区不低于5万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奖补。

据河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现行教育链条中只有学前教育缺失生均经费;学前教育财政拨款2016年共计34.8亿元,仅占教育总投入的2.6%,与学前教育在园幼儿数在教育人口总数中的占比不相称。目前,河南省正在完善学前教育经费投入机制的一揽子方案,将有效解决当前学前教育公共财政保障能力不足问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