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北京全民阅读指数发布:
“一小时”阅读成主流

2017-12-07 19: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记者 史竞男)《2016-2017年度北京市全民阅读综合评估报告》7日在京发布。报告显示,2017年北京市综合阅读率持续提升,达92.73%,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2.69个百分点;居民日均阅读时长65.09分钟,居全国领先水平。

据介绍,该报告由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相关部门、专业调查机构和业内专家,采用抽样调查方法,通过结构式问卷,对全市7至70岁居民以及相关政府机构进行调查访问,对居民阅读理念、阅读行为、阅读服务需求以及阅读投入等情况进行了综合调查评估。

报告称,北京居民纸质阅读日均时长为21.07分钟,数字阅读日均时长为44.02分钟。数字阅读日均时长较多,每日“一小时”阅读成为主流。

据统计,北京市居民年人均纸书阅读量10.97本,高于全国人均纸书加电子书7.86本的阅读量。居民阅读文化消费需求持续攀升,实体书店依然作为购书重要渠道。64.77%的北京居民在实体店购买过图书,较上一年度提升了2.91个百分点。

在阅读书籍选择上,北京居民具有明确的价值取向和内容偏好。超过六成的受访者选择读物时看重的因素是“提高个人修养”和“对工作学习有帮助”。

调查显示,北京市开展全民阅读文化活动已成常态,2017年共推出各类阅读活动3万余场,覆盖和影响人群超过1000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