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建成18个省级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基地

2017-12-08 09:39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提升我省救援队伍实战能力,省安监局依托省内大中型骨干企业,大力加强省级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基地建设,目前已建成18个省级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基地。

我省省级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基地突出应急救援、应急培训和物资储备三大功能,包括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多个方面的应急救援队伍。今年,省安监局投入1000万元,为18个省级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基地采购无人机、车载台、生命探测、气体检测、急救训练、急救破拆、个人防护、大型应急照明等八类救援设备915台(套),有效解决了各救援基地装备老化、缺乏等突出问题。

同时,今年6月至9月,省安监局组织18个省级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基地在陇南厂坝铅锌矿、白银长征煤矿、兰州大闸子石灰石矿、临夏刘化集团组织了四场针对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事故救援拉动演练。通过拉动演练,有效提升了应急指挥和省级应急救援队伍快速反应、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实战能力和水平。(记者 沈丽莉 杜雪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