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前11个月PM2.5浓度58微克/立方米 同比降13.4%

2017-12-08 18: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记者倪元锦)北京市环保局通报,今年前11个月,全市PM2.5平均浓度为5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3.4%,比2013年同期下降35.6%。

据介绍,今年11月当月,北京市PM2.5平均浓度为46微克/立方米。各区前11个月PM2.5浓度为50-69微克/立方米,其中怀柔、延庆、密云、昌平、门头沟、海淀、房山、顺义、朝阳、平谷10个区PM2.5浓度低于60微克/立方米。

北京市环保局称,年初1月、2月气象条件不利,PM2.5平均浓度同比反弹70%,3月起至11月,有8个月的月均浓度达到近五年最低(9月份为历史同期次低);且从4月份以来,PM2.5的月均浓度都低于60微克/立方米。

根据国务院“大气十条”目标,到今年年底,北京市PM2.5年均浓度目标为60微克/立方米左右。

环保部门表示,北京市空气质量的持续改善,既是“天帮忙”,也是“人努力”。除气象因素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污染物扩散和清除外,北京市自1998年起系统治理大气污染,随着能源不断清洁化以及区域共同减排,今年11月的二氧化硫月均浓度仅为5微克/立方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