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供热收费成价格举报热点

2017-12-08 18: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12月8日电(记者 梁晓飞)山西省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日前发布数据显示,进入供暖期后,全省12358价格监管平台受理量明显增加,供热领域收费成为群众关注重点。

11月,山西省12358价格监管平台共受理各类价格咨询、投诉、举报1201件。其中,资源价格、物业管理、停车收费占比分别为40%、17%和11%。今年以来,资源价格已连续两月进入热点行业受理量第一。

在资源价格内部,超过六成的关注度集中在供热领域,11月供热受理量较上月增长146%。尤其是在供热收费标准、管网建设费等方面,群众反映较多。

为规范供热、供气等配套设施建设收费行为,山西省发改委已下达《提醒告诫函》,禁止各市、县人民政府违规出台供热、供气等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严禁供热企业及施工单位向居民收取与“暖气集资费”性质类似的费用;严禁房地产开发企业向新建住房购房人收取供热、供气、供水、供电等配套建设费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