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司法部副部长: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供优质高效公共法律服务

2017-12-08 19:38 来源: 司法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振宇在广西调研时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供优质高效公共法律服务

12月5日至6日,司法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刘振宇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调研司法行政工作,并与基层司法行政干部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进行了座谈交流。刘振宇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供优质高效公共法律服务。

调研期间,刘振宇一行先后深入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南宁市青秀区社区矫正中心、南宁市青秀区司法局新竹司法所、广西金桂司法鉴定中心等单位调研,和基层工作人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相关工作情况。

刘振宇在调研中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增强“四个自信”,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给社区矫正、司法鉴定、人民调解等各项工作带来的新机遇和提出的新要求,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工作各项环节,让执法为民、服务为民的基本要求,切实体现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中,让人民群众在法律服务中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转变观念,努力提高工作本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法律服务的个性化、多样化、专业化要求。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要适应信息化、科技化对司法行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不断探索新路子,推出新举措,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精准、高效的法律服务。要切实加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牢固树立质量意识,科学设计工作指标体系和工作考核评估体系,把推进社区矫正、司法鉴定、人民调解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刘振宇在调研期间,出席了中国—东盟法学家联谊会暨中国—东盟法律论坛并致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