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会见马凯

2017-12-09 07: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雅典12月8日电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8日在雅典会见到访的国务院副总理马凯。

马凯首先转达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对齐普拉斯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马凯表示,中希是传统友好国家。近年来,两国政治互信日益牢固,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在彼此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始终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今年5月与总理先生会晤,达成了许多重要共识,为促进两国各领域合作指明了方向。中方愿同希方进一步密切高层交往,加强“一带一路”倡议同希方发展规划战略对接,发挥好两国三年合作计划等合作机制的平台作用,共同推进能源、交通、通信等重点领域投资合作,拓展人文领域交流,以两国建交45周年为契机,推动中希关系实现新发展。中方高度赞赏希腊积极维护中欧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希望希方发挥积极影响,共同推动中欧关系行稳致远。

齐普拉斯请马凯转达对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的问候,祝贺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齐普拉斯表示,希腊积极支持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愿继续与中方加强各领域合作,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希开展经贸投资合作。

访问期间,马凯还与希腊副总理德拉加萨基斯举行会谈,并考察了中远海运比雷埃夫斯港项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