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始终把保障民生用气放在首位

2017-12-09 08:22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四部门赴相关地区开展能源供应保障调研督导
始终把保障民生用气放在首位

针对近期北方部分地区天然气保供等问题,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8日表示,在资源供给不能同时满足工业和民生需求的情况下,要始终把保障民生用气放在首位。

这位负责人说,国家发展改革委12月4日晚会同环境保护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能源局与部分企业、地方相关负责同志召开会议,针对存在的问题,研究对策,部署工作。4日当晚已启动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并与相关部门、各地方政府及供气企业建立了联合监测调度机制。要求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在确保安全生产的情况下,多措并举增产增供,加强协调配合,实现资源互保互供。各地要承担起本地区保供的职责,按照已签订的《2017年度保证民生用气责任书》要求,落实保民生主体责任。同时,各地应根据实际情况,实施精细化需求侧管理,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目前,国家发展改革委、环境保护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能源局已分别组成4个调研组,分赴京津冀、辽吉黑、晋陕内蒙古、鲁豫等地开展实地调研督导,以进一步压实地方责任,切实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此次调研督导的内容包括,北方“禁煤”地区煤改气、煤改电措施落实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保障民生用电用气用煤有关措施落实情况,解决部分地区采暖设施改造不到位、供气缺口大、收费不规范、责任不落实等问题的意见建议,以及相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记者 熊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