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1.5万余名健身指导员助力群众科学运动

2017-12-09 15: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12月9日电(记者何晨阳、许晋豫)“胳膊往左来一点,腿要蹲下去,重心放低。”在宁夏银川市中山公园的一个晨练点,张文华正带着几位老人一起打太极拳,对于新学者他会不厌其烦地进行技术指导。

张文华是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主要在群众性体育活动中从事技能传授、锻炼指导工作,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带动更多人科学地参与体育运动”。“科学运动才能健身,否则得不偿失,健身指导员就是要在带动热情、纠正动作上下功夫,让群众健身热情正确释放。”张文华说。

近年来,宁夏已初步形成自治区、市、县、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五级公共体育设施网络,全区人均公共体育场地面积超过2.2平方米。即便在体育设施稍显薄弱的农村地区,宁夏也在96%的乡镇建成了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行政村农民健身工程在全覆盖的基础上也有50%以上实现了提档升级。为让群众科学健身,宁夏各级体育部门和体育社会组织通过培训、比赛等多种形式,激发群众运动热情,传递科学健身知识。

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张梅介绍说,随着全民健身热潮的兴起,宁夏的体育社会组织正在向基层覆盖,承接政府公共体育服务职能的能力有明显提升。目前,宁夏社会体育健身指导员已有1.5万余人,在全区人口中占比接近2.6‰,这一群体正成为开展全民健身的骨干力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