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今年已为近1.9万名农民工追发工资1.76亿元

2017-12-09 15: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记者乌梦达、李放)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发改委、公安局等12个部门8日起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执法大检查。截至11月底,北京已查处用人单位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5625件,为18982名农民工追发工资1.76亿元。

据介绍,为确保2018年春节前农民工能够及时足额领到工资顺利返乡,北京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执法大检查活动。地方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因拖欠工程款导致欠薪的,要在2017年底前优先全部清偿,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工资报酬权益。

北京市要求,对企业因生产经营困难无力支付工资或欠薪逃匿的,按照先解决、后追偿的原则,通过动用应急周转金等资金渠道先行垫付部分工资,给农民工必要的生活救助,帮助其解决生活困难;对建筑企业出现工资拖欠问题的,动用企业缴纳的工资保证金支付其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对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按逐级负责的原则由本级政府先行垫付被拖欠的工资。

此外,凡符合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情形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将向公安部门移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