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188项科技成果拍了2.36亿元

2017-12-09 15: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12月9日电(记者唐弢、朱涵)120项涵盖电子信息技术、装备制造技术、新材料技术等领域的科技成果8日在浙江科技大市场进行集中竞拍成交。至此,2017浙江省秋季科技成果竞价(拍卖)系列活动落下帷幕。这次活动共有188项科技成果成交,总成交价达2.36亿元,溢价率44%。

据了解,2017浙江省秋季科技成果竞价(拍卖)10月启动,在全省设置多个会场,浙江省430多家企业参加竞拍。

8日当天,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转让的“甾体药物关键中间体生物转化的菌种研发及甾醇生物转化生产黄体酮前体支链醇的关键菌种研究”技术,以1600万元的价格拍出,是2017浙江秋季科技成果竞价(拍卖)系列活动中成交金额最高的科技成果。

该成果采用分子生物学和基因工程技术对现有菌株进行改造,以获得转化效率提高、非目标产物大幅下降的新菌种,通过对培养基的优化使得转化菌种的生理效能更高。

浙江省科技厅厅长周国辉表示,浙江省民营企业众多,针对民营企业对技术需求旺盛的情况,浙江积极搭建企业和高校院所之间的平台,将技术成果、企业难题、科技人才作为“商品”,通过竞价拍卖、在线洽谈、招投标等方式,为广大企业院所和科技人员服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