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2020年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超95%

2017-12-09 16: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口12月9日电(记者李金红、李强)海南省教育厅日前联合海南省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印发《海南省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7—2020年)实施方案》,要求各市县(区)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特教特办,持续推进海南省特殊教育改革发展,力争到2020年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达到95%以上。

海南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海南已建公办特殊教育学校7所,适龄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达85%。部分市县(区)仍存在对发展特殊教育事业的认识不够到位,非义务教育阶段特殊教育发展整体相对滞后,特殊教育条件保障机制不够完善等问题。

方案明确,海南将确保琼海、万宁、陵水、东方等市县的4所特殊教育学校在2018年春季学期投入使用;启动昌江、屯昌、定安等市县的3所特殊教育学校建设;启动位于五指山市的中部特殊教育学校建设,覆盖五指山、保亭、琼中、白沙等人口较少的中部市县;推动海口市每个区新建1所特殊教育学校,不断扩大特殊教育学校办学规模,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市县(区)积极探索举办孤独症儿童少年特殊教育学校(教学部)。预计到2020年底前实现海南省人口30万以上及接近30万人口的市县(区)都有1所标准化的特殊教育学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