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支持科研人员兼职兼薪、离岗创业

2017-12-09 17: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12月9日电(记者 邬慧颖)记者从江西省人社厅了解到,江西将支持科研人员依法依规兼职兼薪、离岗创业,让其智力创造和高端服务获得合法的收入回报。

近日,江西省印发的《关于贯彻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科研人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个人可以提出申请,按干部人事管理权限批准后,可以兼职并按规定获取报酬。科研机构、高校应当与科研人员明确兼职事项、期限、收益分配、成果归属等权利和义务,实行兼职公示制度。兼职取得的报酬原则上归个人。

同时,鼓励科研人员开展公益性兼职,发挥其专业优势,支持参与决策咨询、科学普及、法律援助和学术组织等活动。并鼓励科研人员深入基层,为脱贫攻坚提供科技服务,在基层服务满6个月的可享受乡镇工作补贴。

在支持高校教师多点教学合法取酬方面,实施意见提出,高校应结合实际制定教师开展多点教学管理办法。鼓励利用网络平台、远程教育等多种媒介,推动精品教材和课程等优质教学资源的社会共享,授课教授可按市场机制取得报酬。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