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将推行机动车驾驶证和行驶证电子化管理

2017-12-09 17:5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12月9日电(记者 白靖利)12月11日零时起,云南将推行机动车驾驶证和行驶证电子化管理。只要注册登记后凭借电子信息二维码,即可在云南省境内接受路面执勤检查、信息查验、办理部分现场简易程序交通违法业务、现场轻微交通事故处理等。这是记者从云南省公安厅了解到的。

据介绍,驾驶证和行驶证均属“正常”状态的云南省机动车驾驶人和车主,可通过关注云南公安微信公众号办理驾驶证和行驶证电子信息二维码。此项措施是云南省公安交管部门为方便人民群众、提高工作效率推出的便民措施,不能替代现行的机动车驾驶证和行驶证,其他需要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办理的业务仍需带上实体证照办理。已领取机动车驾驶证或行驶证电子信息二维码,驾驶证或行驶证状态发生改变,不符合条件的,由系统自动比对收回电子信息二维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