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到2025年年底
河南省四成新建建筑要实现“装配式”

2017-12-10 09:16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到2020年底,全省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20%,到2025年年底比例达到40%。12月8日,记者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正式印发,确定了我省装配式建筑的发展目标。

装配式建筑是用预制部品部件在工地装配而建成的建筑。前不久,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的全国首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和产业基地名单中,我省郑州市、新乡市入选示范城市,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等七家企业入选产业基地。目前,全省省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有32个。

去年印发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提出,力争用10年左右的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而我省确定的2025年年底的发展目标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实施意见》确定了编制发展规划、健全标准体系、推行标准化设计、实施工厂化生产、实行装配化施工、推进一体化装修等11项任务。《实施意见》在优先安排建设用地、专项资金奖补、信贷支持、扩大项目扶持资金支持范围、评奖优先、按照技术复杂类工程项目招投标、运输部品部件车辆享受绿色通道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政策措施。(记者 谭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