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66个贫困县整合财政涉农资金230多亿元推进扶贫

2017-12-10 13: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12月10日电(记者 骆飞)贵州省财政厅近日发布消息显示,自2016年贵州探索贫困县开展统筹整合使用涉农资金以来,截至11月底,全省66个贫困县整合财政涉农资金达230.13亿元,并完成支出173.29亿元,加速推进扶贫开发。

据了解,此次贵州省整合的财政涉农资金占计划整合资金规模的96.69%。其中,整合资金中有88.73亿元用于农业生产发展,84.56亿元用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过去一年多来,贵州省积极探索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试点工作,目前已实现全省66个贫困县全覆盖。同时,将与中央20项财政涉农专项资金对应的省、市、县级涉农专项资金列入资金统筹整合范围。

在此过程中,贵州省瞄准解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问题,在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上,积极探索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大胆开展产业扶贫、资产收益扶贫等改革创新试点。

贵州今后还将进一步加大对试点贫困县的支持力度,将脱贫攻坚基金整合投入优势产业,统筹整合资金配合脱贫基金使用,以形成政策合力,助力脱贫攻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