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鞍山“分期哺育”扶持科技小巨人

2017-12-10 17: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沈阳12月10日电(记者 王炳坤)缺资金是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的难题之一。辽宁省鞍山市整合政府扶持资金资源,对科技型企业按种子期、初创成长期和壮大期三个成长阶段分别“哺育”,力争到2020年全市科技小巨人企业达到200户。

鞍山市把加快培育科技小巨人企业作为全市转方式、调结构和经济转型升级的突破口,针对其不同发展阶段,建立了“种子期培育池”“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池”和“科技型企业壮大池”,由科技、发改、工信等多部门联手,选择具有科技小巨人成长基因的企业进行重点培育。

——种子哺育期。鞍山市通过创新大赛、外地引进等方式筛选种子期科技项目,凡是在鞍山市落地并注册公司,一次性给予30万元资金支持。同时市政府设立种子基金引导资金,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建立投资平台,对种子期企业进行股权投资。

——初创培植期。鞍山市每年拟评选20个以上科技型中小示范企业,每个给予不超过50万元的资金支持,促进其做大做强。同时对各级认定的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等,鞍山市给予10万元至200万元资金支持,此外还对科技企业的融资项目给予资金补助。

——壮大扶持期。对首次公开发行上市,实现境外挂牌上市,以及进入“新三板”挂牌并转板的企业,鞍山市政府奖励300万元。对达到国家级、省级《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标准的单位,鞍山市分别补助20万元和10万元,并补贴资金用于民营企业实施符合全市产业发展方向的新建项目、技术改造项目以及兼并重组等,鼓励其提档升级。

目前,鞍山市科技型企业“种子期培育池”首批已征集61个项目入池,“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池”首批入池企业361家,“科技型企业壮大池”首批入池企业157家。鞍山市将在此基础上加以遴选,对这些企业采取针对性扶持措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