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开展创建“无烟家庭”主题宣传活动

2017-12-11 09:37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以家庭为阵地宣传无烟理念,营造无烟的家庭环境,保护家庭成员特别是儿童的健康。12月9日上午,围绕创建“无烟家庭”这一主题,省卫计委会同有关部门在兰州市新港城小区广场举办宣传活动。

据介绍,烟草烟雾中含有多种致癌物,二手烟已被国际癌症研究机构确定为A类致癌物质。2016年相关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约有3.5亿吸烟者,约有7.4亿人暴露于二手烟危害,每年有100多万人死于烟草相关疾病,超过因艾滋病、结核、交通事故以及自杀死亡人数的总和。

创造清洁无烟的环境,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而每个人都应该成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为了提高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广泛深入推进我省的控烟行动,省卫计委决定在全省开展“无烟家庭”创建活动。以家庭为单位,通过家庭成员的监督和鼓励,促使吸烟者戒烟,降低我们身边二手烟的暴露率,遏制吸烟行为低龄化趋势。在当天的活动中,主办方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健康咨询、编演文艺节目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控烟相关知识,倡导每个家庭从自身做起,建立“无烟家庭”。据悉,全省各地也同期举办了相关主题宣传活动。今后,各级卫生计生部门还将组织当地健康巡讲专家,走进学校、企业、社区等场所,举办创建“无烟家庭”主题讲座。(记者 宜秀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