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超额完成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场次

2017-12-11 09:38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精彩的武打场面,感人的家国情怀。12月1日,海口市城西镇高坡村的广场上,村民们又观赏了一部年度热片——《战狼2》。记者今日从省文体厅了解到,2017年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程被省委、省政府列为为民办实事事项,据统计,截至11月30日,全省农村公益电影放映约3.43万场次,约占全年目标任务场次的107%,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得益于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投入,如今农村的公益电影放映可以享受到更好的资源,数字电影放映机等硬件设备的提升,让室外电影的画质更加清晰;热门影片在农村公益上映的速度也大幅提高。”海口市电影公司放映员谢文涛说,以《战狼2》为例,以前,类似这样的热门影片要从一级市场即主流院线下线后,过很长时间才能在农村放映,但现在这个间隔时间大大缩短。

记者从省文体厅了解到,今年初,省文体厅和省财政厅先后下发通知,对做好2017年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市县根据本地实际,制定每月放映计划并稳步实施。截至11月30日,各市县均已完成放映计划,陵水、保亭、海口等市县完成比例较高。(记者 尤梦瑜 实习生 罗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