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各地各部门迅速贯彻落实自治区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部署

2017-12-11 11:17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沉下心扑下身真融入办实事
——我区各地各部门迅速贯彻落实自治区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部署

8日上午,自治区召开视频动员会议部署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后,各地区各部门迅速行动、高标准组织实施。大家充分认识到,开展“结亲周”活动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总目标、打好维稳“组合拳”的具体部署,是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的有力抓手,是推动干部作风转变的有效途径。大家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结亲周”的决策部署,无条件完成任务。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宣讲十九大精神做好群众工作

自治区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视频动员会议召开后,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相关部门制定活动方案并亲自审定,立即安排相关部门负责人先行前往结亲户所在村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并于12月9日上午主持召开办公厅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动员会,紧急动员和安排部署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对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意义、对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意义以及对转变干部作风的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赴基层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广泛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做好群众工作,切实为结亲户办实事、解难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活动,坚决做到入户住户、宣传教育、帮扶解困、群众工作全覆盖。

会议决定,自12月11日起,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安排3批干部职工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每批均由厅级领导带队。

自治区政协机关

首批干部奔赴巴楚

10日下午,自治区政协机关第一批46名干部职工赴巴楚县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

自治区政协机关要求,政协广大干部职工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面对面向结对亲戚和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让村民听得懂、看得见、记得住,入耳入脑入心;深入结对亲戚家中、深入田间地头,与他们住在一起、吃在一起、学在一起、干在一起;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维护稳定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入户走访,做好群众工作;把结对亲戚当亲人,认真倾听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把困难摸深、摸透、摸实,为亲戚排忧解难;要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树立政协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

自治区政协机关干部代晶是一名年轻党员,这次赴巴楚县她随身携带着一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七年陕北生活,青年习近平面对贫苦的农村生活,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闯过了跳蚤关、饮食关、劳动关、思想关‘四大关’。领袖的故事既是密切联系群众的生动教材,也为我们青年一代树立了典范。”代晶说,作为一名政协机关干部,她把参加“结亲周”作为一次磨砺自己的宝贵机会,一定会沉下心、扑下身,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与基层群众打成一片,努力完成各项任务。

自治区纪委监察厅

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发出动员令

从12月11日至12月31日,自治区纪委监察厅将由副书记作为总领队,实行“双组长”制,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分三批赴阿克陶县皮拉勒乡、巴仁乡的8个村,参加“结亲周”活动干部职工与“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混合编成,共同开展“结亲周”活动。

自治区纪委监察厅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发出动员令,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主动转换角色,克服“骄”“娇”二气,以农民身份切实融入农村生活,与各族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从细小事情入手把为群众服务工作做实做深。通过一起读书看报、一起看电视、拉家常交流等形式,面对面向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坚定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与基层同志走访入户,关心群众疾苦,多办实事好事;要组织开展联谊会、茶话会等活动,在与群众来来往往、说说唱唱、聚聚聊聊中融洽感情、增进了解、加深情谊。通过“结亲周”活动,持续做好群众工作督导,深入了解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变工作作风等情况,看是否存在不聚焦总目标、抓反恐维稳工作落实不用心用力、失职失责问题,是否存在“四风”“四气”问题,是否存在扶贫及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摸清基层政治生态,建立问题台账,指导、帮助和督促县、乡、村党组织扛起政治责任,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真正把各类矛盾及时化解在乡村、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乌鲁木齐市

多办利民惠民实事好事

乌鲁木齐市10日举行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视频动员大会。会议要求,要以“结亲周”活动为载体,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面对面向基层群众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深入群众家中,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住在一起、吃在一起、学在一起、干在一起,群众吃啥干部吃啥,给群众缴纳伙食费,不给群众添负担。要与社区(村)“两委”班子一起入户走访,共同做好群众工作,推进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要多办利民惠民的实事好事,把结对亲戚的事当做自己的事,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为他们解决牵肠挂肚的实际困难,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与社区居民群众共同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的互动活动,在来来往往、说说唱唱、聚聚聊聊过程中加深了解、增进感情。

阿克苏地区

进一步夯实民族团结基础

9日,阿克苏地区召开地直单位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动员大会。会议要求,坚持“三个结合”推动“结亲周”活动取得实效;坚持“结亲周”活动与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坚持“结亲周”活动与维护社会稳定相结合,坚持走访入户、结对帮扶与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部署要求结合起来,扎实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全面推进各项维稳措施落实;坚持把“结亲周”活动与推进脱贫攻坚相结合,要多为结亲户办一些实事、好事,增进感情、密切联系。同时,注意发现基层的工作短板,分析原因、寻求办法、理清思路,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自治区妇联

每位干部都要做到“十个一”

记者从自治区妇联了解到,妇联职工百余人将分三批赴喀什乃则尔巴格镇驻村点开展“结亲周”活动,第一批结亲干部将于12日早出发。

自治区妇联要求,妇联全体干部职工在活动中要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用实际行动为民族团结工作夯实基础。每位干部在结亲中要做到“十个一”:即开展一次十九大精神和政策形势宣讲,组织一次发声亮剑活动,组织一次卫生环境大清扫,为村民办一件好事实事,为贫困户提供一条好信息,进行一次民情调查,撰写一篇民情日记,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报一篇有价值的信息,建一个台账。结合自身所见所感,为扶贫帮困、美丽庭院建设提供可借鉴的思路和方法。干部职工要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要把维吾尔文版《十九大报告》《党章》和《双语法律手册》以及《美丽女性·幸福家庭丛书》送到每个家庭成员手中,在有限的时间里与村民进行沟通交流,竭尽所能发挥主动性,力求工作出成效、有实效。(记者 李杨、赵志芸、米日古力·纳斯尔、赵春华,通讯员盛瑜、王宁、张晨涓采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